2015年6月23日 星期二

《Fun 4 Kids親子桌遊~文元國小202班晨光桌遊回顧-家長們的學習與成長》


文元國小202班晨光桌遊回顧心得版

《家長的學習與成長》
第一次走出勝利國小,把我在勝利國小三年來的帶領方式,運用在不同教室、場域的嘗試,整個帶領經驗,除了如我所預期的可以達到黃金教育三角-親師生連結外,更讓我意外發現,進班帶領的家長們的熱情投入,甚至引導她們進入自主學習的展現,她們可以自己分配組別帶領人、自己帶領晨光桌遊活動、自己揪團練習玩遊戲(從早上練習到下午接小孩)、自己揪團買遊戲、落實在家陪伴小孩玩遊戲、甚至把在帶領晨光桌遊活動的技巧運用在家庭生活中等等;其實,這就是我想要看到的,大人要比小孩更想要玩遊戲、更會玩遊戲!就在第四堂晨光桌遊後,我就覺得,我可以完全放手了!
這完全是家長們自主的學習與成長,這是這次帶領晨光桌遊活動最大的發現與收穫,其實,大人(老師與家長)從中學習到的比誰都來得豐富

《黃金教育三角~親師生連結的完全展現。》
完整的帶領一整個學期後,除了班上孩子們間的開心氣氛,我更發現家長們間的情感,已經變得更融洽了!甚至連我不是該班的家長,都可以因為共同帶領晨光桌遊活動的關係,而變得跟家長們,甚至是孩子們的互動也是相當的自然!完全說明了,桌遊活動是可以讓大人與小孩之間有良好的關係建立!《遊戲力》一書中也提到:「遊戲亦是一個孩子學會親近、學會和別人產生連結的方式。」,透過遊戲來跟孩子們進行連結,是一種非常值得重視的方式!
在這樣的過程中,家長得以走進老師的班級教室中,也是與家長與老師建立連結的一種非常愉悅的方式!老師與家長們共同為了班級上的孩子們努力帶領晨光桌遊活動,如此一來,老師與家長們有了共識,共同的為孩子們而付出,老師與家長們的情感,就在這樣的情境中,愈發濃厚!
              這就是黃金教育三角~親、師、生連結完全展現的時刻!只要透過晨光桌遊活動的帶領!

《感謝》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再次感謝願意接受晨光桌遊活動的秀如老師,妳(導師)才是關鍵人物!沒有老師的接納,在怎麼樣都無法進行晨光桌遊活動!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感謝這學期願意每星期付出時間,一起陪伴孩子們進行桌遊活動的最美麗、帥氣的媽媽、巴巴們!沒有妳們的熱情,我一個人是沒有動力完成這次的帶領!
               感謝老師與家長們,一直給我滿滿的動力!要一直努力的玩桌遊喔!
   只要妳/你願意,就一定可以!
晨光桌遊回顧影片↓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