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29日 星期四

《Fun 4 Kids親子桌遊~許奶爸的親子桌上遊戲課 AT 瀛海中學國中社團》



今天跟一位開桌遊店的年輕老闆討論桌上遊戲社團課程的時候,
讓我有機會重新回憶了過去一年在瀛海中學帶領的桌上遊戲社團課,
感謝方彥凜今天跟我的分享!

過去一年在瀛海中學帶領了我第一次國中桌上遊戲社團課程,
上學期,國中一年級新生是我桌上遊戲社團課程初體驗的學生,
下學期,國中一年級新生已經成為我桌上遊戲社團的最佳支持者,
下學期,也加入了25位三年級的學長們,
一群確定可以直升瀛海高中的準高中生們,

今天回憶起當初一整年跟這群國中生們的桌上遊戲社團課程,
我會在桌上遊戲課程中撥放力克‧胡哲感人、激勵人心的影片,
也會在課程中傳達「服務與學習」的概念,
讓他們了解到,學生不是只有會讀書就好,
更希望他們可以藉由我的桌上遊戲課程,找到自我的存在價值,


 
這張照片代表的是甚麼呢?
當他們知道我無法繼續帶領桌上遊戲社團課時,
學生們對我說的一些話,才深深了解,這些話對我有何意義?

學生們曾經對我說:
「奶爸,你不要去上課了拉!(九月我要繼續進修在職碩士班@@)
你去上課,我們就沒有遊戲可以玩了耶!」

「奶爸,不然,兩年後,我們等你回來上桌上遊戲課!@@
「奶爸,你要帶我們去服務了沒?(沒有服務時數的喔@@)
這兩句話,對我來說,是學生們對我的信任,是他們完全的接納我的表現,
(也許是他們只想要玩遊戲而已@@)

我不期待學生們玩桌上遊戲後,
會變得多聰明,
數學成績提升多少@@
學生們對我說的這幾句話,有對我的信任,也是對我有所期待,
願意跟我一起運用桌上遊戲進行服務,就是對我的信任,
願意等我兩年後再一起玩遊戲,就是對我的期待,
身為一位老師(其實只是一位愛陪小孩玩遊戲的八八@@)
可以讓學生這樣的信任,可以讓學生這樣的有所期待,那就都值得了!
這就是我的桌上遊戲課程所要傳遞的概念,

他們的這幾句話,
讓我更堅定桌上遊戲活動可以為學生與老師們建立親密關係的想法!
這就是我的桌上遊戲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